♥ 最新動態 ♥

.7月中開拍新劇《Aerobic Girls舞室保衛戰》。

2010年4月13日

2010.4.13 新報 《江欣燕愛自由不要子女》

新報
C01 | 娛樂 | FOCUS


江欣燕愛自由不要子女


婚後本來做少奶奶的江欣燕(欣欣),年前忽然復出拍劇,自然惹來八卦揣測,有見於結婚10年,她和丈夫吳積遜(Jackson)恩愛如昔,唯獨未有所出,故有傳她婚後,分別在2001年和2004年曾經小產,難再懷孕。另外,又傳2004年當她得知有喜時,曾在老公經營的夜店開派對慶祝。這天,欣欣接受郭錦恩訪問時直言:「我應該唔會有子女!」但她再三強調絕非不育,只是她太愛自由空間。她又向讀者分享夫妻相處之道,是互相尊重,好像客人一般,名副其實是「相敬如賓」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郭錦恩:郭  江欣燕:江

郭:怎樣稱呼你呢,乜太呀?

江:他姓吳,我姓江,但只有看更才喚我做吳太。

郭:會否改名,加入老公的姓氏?

江:(馬上回應)不會,行不改名,坐不改姓。

郭:原先我都沒有打算加老公姓氏,可是有次跟老公到北京,酒店方面以為我不是正經女子,不許我們入住同一個房間。

江:上一代才會這樣做,例如我媽媽本姓張,出嫁後改名「江張妙玲」,代表出嫁後成為江家的人,現在大女人主義抬頭,我係我,為甚麼要改變?

郭:其實純粹是方便自己,並非失去原先的身份,有了子女後做法會有改變。

江:我沒有所謂,我應該不會有子女,我也不想要孩子,因為自由人生好重要,沒有子女,我的世界可以好自由,有子女的話,那麼誰來疼我?更何況老公並不介意。

郭:結婚多久?

江:剛剛10年。



想過領養小孩


郭:跟我一樣。

江:可有慶祝10周年紀念?

郭:沒有,也沒有收到禮物。

江:其實自己是細路,先生也是細路,加上飼養了四隻小貓,牠們同屬細路,一屋都細路仔,所以我懂得和小朋友溝通。

郭:那我將小女交給你照顧吧!

江:(不用考慮)好,可以託管一天,因為我很疼錫小朋友。

郭:可擔心年老時,沒有子女從旁照顧?可會考慮領養小孩子?

江:以前有想過領養問題,可是香港領養小孩子要「查家宅」,比較麻煩。

郭:那麼將來如何是好?

江:不重要呢,10年前的想法,往往在10年後有偏差,不用想得太多。不過,我要澄清自己並非冇得生。

郭:冇得生都不成問題吧。

江:朋友曾問我:「可有擔憂年紀老時,沒有子女陪伴看醫生?」養育子女幾十年,原來只是為了陪我睇幾天醫生?唔好搞啦,倒不如留點錢傍身,好讓年老時聘用私家看護,還可以聘用多個菲傭。

郭:可有憧憬年老的生活是怎樣的?

江:繼續拍戲和投資,既能賺點零用錢,又可以打發時間,最重要,能夠幾時放假出外探朋友就放假,這些生活很不錯。18歲的時候,最理想的退休生活,便是在外地經營牧場,老公是農夫,每朝我會下廚煮早餐給子女吃。

郭:現年42歲,正處於中間的年紀嗎?

江:嘿嘿,香港人好衰,叫這個年紀的女人做「中女」,我學會接受用正面角度來看,其實可以細分做大、中、細女,甚至分多個幼女,那是沒有問題。

郭:你的個性很樂觀,可讓讀者分享一下嗎?

江:我覺得做人要愛錫自己,生活好簡單,全是一個愛字,只要擁有這個字,所有問題便容易解決,還可以愛對你不好和對敵的人,換個角度,他們會帶給你一些啟示和學習,並非沒有得。


婚姻不用激情


郭:先生介意你拍感情戲嗎?

江:不會,傻,不過,如果演得太逼真,他的眼神會流露擔心樣子,每次睇到眼定定,尤其是播接吻戲時,他會乘機轉身行開。

郭:夫婦從事不同工作,怎樣增加溝通?平日會相約吃飯看戲嗎?

江:我們生活作息時間不同,拍戲時,睇完劇本,晚上10時我便上床休息,清早6時許就要出動,剛巧他應酬完回家,大家只能Say(說)個Hi(哈囉)。但,有時我會犧牲休息時間等他返家見個面,可能只是傾談15分鐘而已。

郭:10年婚姻沒有激情的起落?

江:沒有激烈過,何來有起落?我跟他是「豐」(比喻兩人關係如豐銀夠穩),夫婦以外,是好好的朋友,有時我是他的老師;有時變做他的學生,擺位經常改變。他年紀比我大7年,從他身上得益良多,他好欣賞我,我好感謝他。唯一有時批評我,工作起來太Tough(強硬)。

郭:如何營造浪漫,互相吸引來維繫關係?

江:大家相處要保持互信,而且大家要有禮貌,原先我們不察覺對另一半很有禮貌,直至朋友好奇地追問才發現。譬如,我會跟Jackson說:「麻煩可否給我一隻匙羹?」就算面對工作,態度較Tough,比方叫老公遞劇本,也不忘用「唔該晒」跟尾。

郭:老公在工作上接觸模特兒和年輕美女,擔心有女孩子向他投懷送抱嗎?

江:我才不怕呢,我反而提醒他要當心點!因為娛樂圈有太多靚仔靚女了。

他年紀比我大7年,從他身上得益良多,他好欣賞我,我好感謝他。唯一有時批評我,工作起來太Tough。



後記:相識廿載情

記者邀請欣欣做訪問,她一口答應。當天訪問在中午進行,(按藝人的生活作息,沒有開工通告,往往3點不露)但欣欣卻提早起床,悉心打扮之餘,還自掏腰包去理髮,誠意十足,叫人感動。

欣欣笑說:「要影得靚一點呀,我是為你而來,因為我們相識了廿載。」


專訪足本版 YouTube直擊
郭錦恩「郭氏蜜語」專訪江欣燕足本版,
讀者可上YouTube觀看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ZqySq4rpbc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留個言俾欣欣喇喂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