♥ 最新動態 ♥

.7月中開拍新劇《Aerobic Girls舞室保衛戰》。

2011年7月31日

【tvb.com】myTV重溫: 2011.7.30 《大凶兆》第8集

第8集 - 中國末世預言
 播出日期: 2011.07.30 (六)

一直以來,節目內提及的末日預言,無論是《聖經》、馬雅文化或諾查丹瑪斯等等,都是來自西方世界,今集主持李燦榮、張可頤轉個方向,帶大家回歸本土,研究一下中國歷代典籍的中末世預言。被奉為至尊聖典的《推背圖》,據說蘊藏了千多年來重大歷史事件的預言,兩人特別請來易學專家田官達與《推背圖》學者莫天賜,一同解構書中預言。除此之外,道教亦透過扶乩獲得神明預言啟示,該如何解讀,道學研究家余中哲會詳細講解;還有精通塔羅牌占卜的姚安娜占卜香港未來,藝人嘉賓江欣燕亦會參與討論。

中國預言至尊聖典《推背圖》,早於一千三百年前的盛唐貞觀年間已流傳,據說預言了往後一千八百年的重要歷史事件,其中第五十六象更被指預言了第三次世界大戰,關係到全人類存亡的危機?易學專家田官達解釋,書中以圖、象及讖文等,立體化展現當中玄機,其中第三十四象、三十五象、三十八象等,就分別預言了清末英法聯軍攻打京城、太平天國動亂、第一次世界大戰等等。不過,最神奇的第四十象,被指預言了中國新時代的出現,連中國共產黨以至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開國大典都有提及。田官達和《推背圖》學者莫天賜一一以書中的圖、象及讖文一一解構玄機。

田官達分析,現今世界可對應書中第四十三象,而被指預言第三次世界大戰的第五十六象,將在何時發生?人類會否就此滅亡?當中圖、象應如何拆解?除此之下,道教亦有扶乩這種獨特的占卜方式,透過乩手作為中間人連繫神明化難解憂指點迷津。方法是由乩手扶着特製木架在沙盤入寫出文字及圖形,再作解釋。據講本港亦曾出現過預言中國及香港百年國運的重要乩文,包括香港回歸,道學研究家余中哲會分析當中玄機,他更預言今年陽曆十月三日有重事件甚至災難發生,到底何以見得?姚安娜則會透過塔羅牌占卜嘗試預測可有重大事件發生?


http://mytv.tvb.com/lifestyle/harbingersofdoom/120979#page-1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留個言俾欣欣喇喂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