♥ 最新動態 ♥

.7月中開拍新劇《Aerobic Girls舞室保衛戰》。

2011年2月14日

2011.2.14 澳門日報《“徐小鳳”“梅艷芳”元宵搶鏡 》

澳門日報
D02  |   藝海  |   By 童 仁

“徐小鳳”“梅艷芳”元宵搶鏡    

廣東電視珠江台今年的元宵晚會,日前在嶺南著名園林景點寳墨園、南粵苑現場實景錄影。現場所見,人數不多的香港藝人卻甚為搶鏡,令數千觀衆大呼過癮!

一襲飄逸的黑白大圓點晚裝、一頭濃密的大波浪髮型、一曲人們耳熟能詳的名曲《喜氣洋洋》,久違了的小鳳姐踏歌出場,使在場的不少觀衆都以為巨星徐小鳳來到現場,頓時“嘩嘩聲”起來。待到她開聲自報家門“大家好,我係朱咪咪”,人們才知這是扮嘢騷,但又不能不歎服這以假亂眞的高超扮嘢技巧。據瞭解,處於半息影狀態的朱咪咪現時長住於獅城,但仍不時接騷扮嘢,扮徐小鳳則是她的首選。她在後台告訴採訪者稱:“每次扮嘢,我的道具都係私伙,黑白點晚裝是在香港找徐小鳳那件複製;假髮則是去年到澳洲登台時在那裡選購,經我改裝的……”朱咪咪做劇集時,一向“巴巴揸揸”、聲線尖銳,但她唱小鳳姐歌曲時,卻能運氣壓低嗓音,唱出特具磁性的女中音,使人叫絕!

江欣燕十多年前當紅時,即以扮嘢高手形象示人。蟄伏多時的她,工夫仍在。在元宵晚會上,她扮的梅艷芳形神兼備,一動一靜,一顰一笑,活脫脫一個“阿妹”形象,開聲幾句“將冰山劈開”,即很易使人產生時光倒流的感覺。在這台賀節晚會上,她旣是主持人,又在夏雨的喜劇小品中扮演搞笑角色,展示了多方面的表演才藝。

視帝夏雨近年係珠江電視台的常客,在這個晚會上,他的賣點也是扮嘢,扮的是大喜劇《七十二家房客》中的警察三六九。去年元宵,他與羊城笑星黃俊英合演的《眞假三六九》,係全場笑點的節目,叫好叫座。今年夏雨這個三六九單獨行動,向朱咪咪、江欣燕扮演的租客勒索,橫行霸道之餘,又被租客“整蠱”,大跳街舞,出盡洋相。夏記對筆者談及:“九十年代初,我同葉玉卿曾在廣州合演舞台版的《七十二家房客》,對三六九這個角色有一份特別的感情。”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留個言俾欣欣喇喂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