♥ 最新動態 ♥

.7月中開拍新劇《Aerobic Girls舞室保衛戰》。

2011年3月1日

2011.2.28 羊城晚報《張衛健從不說人壞話 》

羊城晚報(全國版)
B02  |   娛樂新聞·串串燒  |   By 瑪姬

張衛健從不說人壞話    

往事並不如煙

人事有代謝,往來成古今

文/瑪姬

他的口中永遠只會讚美別人,從不背後批評人,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“對不起”,令人很難對他生氣

張衛健是1984年新秀歌唱比賽的冠軍得主,出道至今已二十多年,至今演的仍是主角,除了演技出色外,另一個主要原因是他甚識時務,永遠笑臉迎人。

張衛健出身單親家庭,父親在他年幼時拋妻棄子,身為長子的他早早負起養家的責任。他天生有一副不俗的歌喉,上世紀80年代初香港流行酒廊歌手駐唱,還未中學畢業的他在各酒廊登台,月入過萬港元,是當時普通白領月薪的數倍。

不過,聰明的張衛健明白酒廊駐唱只是一時的潮流,於是他參加了歌唱比賽,從此踏足娛樂圈。雖然是新人,但張衛健早經社會歷練,肯熬肯搏,很快便嶄露頭角。更重要的是,他的口中永遠只會讚美別人,從不背後批評人,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“對不起”,令人很難對他生氣。

很多年前,張衛健與江欣燕曾是情侶,兩人因性格不合分手。未幾江欣燕出現一宗負面新聞,當時江欣燕只是一笑置之,但後來有人傳是張衛健因愛成恨,在背後中傷她,江欣燕趕緊第一時間澄清,表示她與張衛健相處多年,瞭解他從不在人背後說閑話。

後來,張衛健又與初出道的宣萱相戀,可惜兩人終因長期分隔兩地而分開。多年以來,張衛健接受過無數次訪問,從來只說宣萱如何好,自己錯失了她是他自己福薄。曾有一次,他無意中談起某位舊愛的缺點,為免傳媒捕風捉影,他一再強調那位滿身缺點的舊愛並非江欣燕或宣萱。

當年張衛健拍《西遊記》,因為是主角,加上化妝時間較長,每天開工超過20小時,他很多時候索性在現場席地而睡,連家也不回。連續拍了數個月後,終於病倒了,因為吃了藥的關係,他在家足足睡了六個小時,一覺醒來即意識到自己要遲到了,於是急忙趕回TVB片場,對著台前幕後的每一位同事———包括臨時演員 ———躬鞠道歉。

瑪姬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留個言俾欣欣喇喂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