♥ 最新動態 ♥

.7月中開拍新劇《Aerobic Girls舞室保衛戰》。

2011年12月2日

【tvb.com】myTV重溫: 2011.12.1 《香港律師會法律周: 知法守法 - 第 4 集 僱傭條例》

第 4 集
僱傭條例

外籍家庭傭工為本港眾多家庭服務,協助處理日常家務。令外出工作的家長可以無後顧之憂。雖然她們的合約只屬短暫性質,但同樣得到僱傭條例保障她們的利益,但同時亦有法律限制她們在港的活動。然而在法律中存在著灰色地帶,令僱主或傭工隨時誤墮法網。今集《知法守法》Do Do姐鄭裕玲,繼續以短劇模式,帶出僱傭條例需要多加注意的地方,而參與今集嘉賓江欣燕、鄧梓峰、湯盈盈、陳展鵬四位會一同探討有關疑惑。當然還有專業律師為個案作詳細解釋,釐清大眾疑慮。

今集個案中,外傭突然要錢應急,僱主好心借錢給家傭,而外傭亦同意事後每月在她的工資中,扣起部分作為還債。這種情況之下僱主是否已觸犯法例?來港工作的外傭,必須在指定住所工作,而且不能擔任非家庭職務,但若然只屬於一次性的協助,又可否酌情處理?外傭的假日時間,一般活動都不會受到限制,然而她們在商業地方作公開表演,雖然沒有收取酬金,但卻收取對方餽贈的利益,並要求她再次出席演出,這情況下誰需要負起法律責任?

http://mytv.tvb.com/lifestyle/lawweekspecials2011/125038#page-1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留個言俾欣欣喇喂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