♥ 最新動態 ♥

.7月中開拍新劇《Aerobic Girls舞室保衛戰》。

2012年1月25日

【tvb.com】myTV重溫: 2012.1.24 《新春自家菜》第1集

第 1 集 日本、韓國

由年初二開始,麥長青、江欣燕、吳業坤在一連四集節目中,介紹不同地方的賀年食品及各地人士度歲的情況,讓大家過一個度過一個色香味俱全的新年。日本與韓國是其中兩個最受香港人歡迎的旅遊地點,很多人對這兩地文化亦深感興趣,今集節目先向日、韓進發,介紹他們的過年習俗。

三位主持到訪本地一個日本家庭,感受一個充滿和風特色的農曆新年。談及最有特色的傳統服裝不可不提日本和服,每逢新年日本人都會換上和服走動,讓街道注滿節日氣氛,受訪日本家庭展示這種富有濃厚日本風情的服裝;麥包、吳業坤還會拿起大鎚一嘗樁年糕滋味。香港人對日本食品十分熟悉,但日本過年食品當然不會是壽司和拉麵,嘉賓真木子即席炮製日本賀年菜式。「花道」貴為日本國粹之一,真木子還會走到花墟挑選年花,示範這種傳統日本花藝。

韓國菜款式精美而且包羅萬有,韓國的賀年菜式又是否同樣精采?主持找來韓國人許先生,一同來到尖沙咀掃盡各種地道韓國食材,合力炮製年糕湯、新年水餃等韓國新年食品。許生一家還講解韓國傳統新年遊戲玩法,以及示範演奏傳統韓國鼓,將歡樂氣氛傳遍每個家庭。傳統韓服與和服同樣極具民族色彩,許生一家為各位即席示範。

http://mytv.tvb.com/variety/newspringmenu2012/126637#page-1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留個言俾欣欣喇喂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