♥ 最新動態 ♥

.7月中開拍新劇《Aerobic Girls舞室保衛戰》。

2012年1月26日

【tvb.com】myTV重溫: 2012.1.25 《新春自家菜》第2集

第 2 集 泰國、印尼

印尼籍家庭傭工人數近年不斷上升,印尼人與香港人的關係亦變得更加密切。與印尼同屬東南亞國家的泰國,在度歲習俗方面又會有何特色?麥長青、江欣燕、吳業坤找來印尼、泰國的好友分享他們的過年習俗。

繼銅鑼灣之後,元朗亦逐漸成為印尼人的聚腳點,今集節目邀請了印尼土生土長的朋友Tatik,帶觀眾來到元朗多間商店搜購各式各樣印尼新年貨。印尼服裝「紗籠」(Sarong)設計簡單卻能展現東南亞女性氣質,江欣燕為大家逐一介紹,並由Tatik示範製作特色花環。原來印尼人也會準備全盒、盆菜過年,到底印尼、中國兩地的全盒和盆菜會有何分別?

談及泰國菜很多人會聯想到九龍城,九龍城確是本地泰國人的主要聚居地之一。主持找來泰國朋友Candy擔任領隊,走遍多間泰國商店辦泰國年貨,包括泰國菜不能缺少的香料、各式地道泰國糕點等。篤信佛教的泰國人過年不忘拜佛祈福,Candy詳細講解新年拜佛的各項步驟。到四月才是泰國的新年,Candy預先為大家換上一身傳統泰國服飾,又提早示範製作地道新年飯。泰國菜一向以酸辣口味為主,泰國賀年食品口味會否與別不同?

http://mytv.tvb.com/variety/newspringmenu2012/126658#page-1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留個言俾欣欣喇喂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