♥ 最新動態 ♥

.7月中開拍新劇《Aerobic Girls舞室保衛戰》。

2012年1月27日

【tvb.com】myTV重溫: 2012.1.26 《新春自家菜》第3集

第 3 集 印度、巴基斯坦

印度與巴基斯坦兩個相鄰的國家雖然常有紛爭,來到新春佳節大家還是放下成見以和為貴,一同享受普天同慶的佳節日氣氛。三位主持麥長青、江欣燕、吳業坤請到來自這兩個國家的朋友,分別介紹他們本土的新年文化。

先由巴基斯坦朋友Sofia帶各位shopping,選購各式各樣的巴基斯坦服飾。然後又來到商店搜羅各種食材,Sofia還透露居港巴基斯坦人不會到超市購買肉類,原因何在?每逢新年巴基斯坦人都會喝奶茶,這種巴基斯坦奶茶與港式絲襪奶茶味道有何不同?信奉伊斯蘭教的巴基斯坦人每天都要朝拜阿拉真神,過年時節當然不會例外,Sofia講解祈禱禮節及新年各種習俗禁忌。

接著又到訪印度朋友Micheal家中,了解他們的傳統過年習俗。過年時化妝扮靚本應是理所當然,傳統印度人更會在過年時紋身(Henna),在手腳繪上各式圖案,當中可有寓意?印度菜不少得咖哩,三位主持決定親手試做印度過年飯,包括地道咖哩、特色薄餅等等。隨此之外,Micheal母親還教江欣燕跳正宗印度舞,親身體驗印度節日風情。

http://mytv.tvb.com/variety/newspringmenu2012/126690#page-1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留個言俾欣欣喇喂~~